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增设停车泊位 清理不规范行为 郑州出实招净化城市停车环境
2019-12-26 10:01: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于 正

当前,“停车之痛”已经成为城市通病,停车难也成为了城市治理中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

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联合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在增加道路停车泊位设置的同时,对原有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清理,努力为市民营造便利的停车环境。

小夏街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较窄道路,在这里可以看到道路两侧经常全部停满了车,非机动车线与停车线只有80多厘米的距离,车辆很难通行,非机动车走上机动车道在这里成了唯一选择,毫无安全性可言。按照《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建设条例》,非机动车线与停车线之间的距离必须要达到1.5米以上。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道路停车泊位不规范的现象进行了清理排查。在清理中,施工人员用上了新装备,白色停车线不再是最初的涂黑漆覆盖,而是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彰显了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截至目前,全市已清理不规范停车位近3000个。

清理不规范停车行为固然重要,增设停车泊位同样不能少。在龙子湖南路,可以看到,新设置的停车位已经施划到位,全部都划有正规的标线和编码,虽然龙子湖南路上只有159个停车位,但对于车位紧张的龙子湖商务区,还是解决了不少人的停车难问题。

今年以来,郑州市新增道路路内停车泊位19453个,正规道路路内停车位达到了3.6万个,停车环境进一步优化。《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建设条例》10月1日正式施行后,市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大停车规范管理力度,加大停车场、停车位的治理力度,真正把关系千万家的事做好做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