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灵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419万元
2019-12-30 09:26:5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凌 轩

“通过你们的帮助,半个月前企业已经给我们付了一笔工资,但还有80万元未付,还得麻烦你们继续帮我们啊!”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白土岗养殖基地一养殖厂建设项目的20名建筑工人代表第二次来到了灵武市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发放拖欠的工资。

“灵武各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集中检查用人单位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情况,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工停薪结’。”上述负责人说。

据介绍,通过严格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灵武及时曝光列入欠薪“黑名单”和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并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灵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严厉查处恶意讨薪、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坚决制止借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等行为,有效维护农民工和企业双方利益,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用工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灵武共受理农民工欠薪案件92件,其中通过调解处理办结81件、立案处理办结11件,共为1243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1419.8万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