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华侨城发布青岛即墨莲花山战略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19-12-30 17:52: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2019年12月28日,华侨城青岛即墨莲花山战略发布会围绕“未来乡村创想家”主题,邀请农业农村与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对农业农村现代化、激发农村集体创新意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image001.jpg

“今天相聚青岛即墨,举行华侨城莲花山项目启动暨战略发布会,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青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聚力行动。”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希望即墨莲花山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成长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青岛东部乡村振兴示范区。

image003.jpg

青岛市副市长耿涛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侨城北方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杰提出,选择青岛更是因为“南深圳,北青岛”已经成为新的国家战略。

华侨城北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明表示,面对新的时代机遇,华侨城将助力青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工程,通过乡村产业提升、乡村风貌提质、乡村治理增效、乡村生活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的“即墨战略”,将莲花山片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第一样板”。

image005.jpg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侨城北方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杰

image007.jpg

华侨城北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明

image009.jpg

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认为华侨城将对促进区域村庄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三产融合、城乡环境改善、群众增收致富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打造高标准、国际化、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即墨•莲花山项目中,项目组联合多方专家研究即墨产业结构,首次提出打造一个拥有完善 “三生系统”的国家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区,并提出“华侨城莲花山法则”。项目总设计师曹珊以城乡融合发展的全局规划理念及设计视角,提出规范示范区内建筑、规划软硬件建设,达成新型乡村全片区可持续发展的“三生系统”。

image011.jpg

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

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的王石主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环易达公司董事长魏灵玲针对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农业创新产业构建与产业链重塑等话题发表了观点。

image013.jpg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

image015.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环易达公司董事长魏灵玲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