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2019-12-31 22:19:5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忠山


12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易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通报2019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

会议指出,召开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既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又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越发有力,全面从严治党释放强烈信号,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仍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信仰信念夯实忠诚根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端正学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紧密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攻坚克难,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刚性,增强纪律约束,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更严标准建设基层组织,着力提高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部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