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面向社会推介123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
2020-01-02 10:00: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段 续 王晓林

近日,在吉林省省属国有企业混改项目推介会上,吉林省拿出123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面向全社会推介。

这些项目涉及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吉林省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包括农产品加工、森林工业、旅游等吉林省优势产业。

东北地区国有经济占比高,国有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但体制机制不活、市场化程度不高、营商环境不优、激励机制不健全等因素,制约着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为补足短板、促进国有企业进一步发展,吉林省将加快引导吉林省省属国有企业建立多层次所有制,立足农业、林业等优质国有企业项目,引入社会资本,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和布局,做强产业链上下游。

在推介会现场,众多吉林省重点国有企业推出的混改项目,吸引着民营企业关注。森林工业是吉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年产8800吨松子、1.4万吨山核桃、3000吨园参的生产能力,旗下企业生产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年产能达到500万立方米,80%以上出口欧洲、美国等地。

“在这些优质项目上,我们期待通过增资扩股、出资新建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加深合作。”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海军说。

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海廷表示,众多省属国有企业带着诚意而来,期待着与优质社会资本合作,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