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连云港中心:“枫桥经验”助推服务再升级
2020-01-02 10:17: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郭 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连云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连云港中心”)借鉴“枫桥经验”,畅通民情、民意,问需、问计于民,从群众关切的问题入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优化线下服务,以满满的正能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大厅改造“一站式”

“标准化服务”办事更舒心

日前,连云港中心完成了营业大厅的全面改造,结合优化贷款流程及功能细化,为办事群众打造功能合理、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实现了贷款申请、审批、抵押、放款、还款、注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只跑一次。积极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联网共享,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联网,实时查询个人信用报告;邀请市产权管理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项服务窗口入驻服务大厅,实现三部门业务端口前移、部门信息共享,连云港中心通过与银行、不动产跨部门合作,创新受理、抵押、审查等模式,开展代客户办理注销登记服务,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就完成了贷款从受理到发放的全过程。

同时,在全系统开展“6S”标准化管理,实施对人规范化、对事流程化、对物规格化管理,提升员工综合素养,打造清净整洁、热情周到、文明和谐的窗口服务。全面升级大厅的照明和空调系统,引进LED和发光膜照明系统,为大厅提供更柔和、更均匀的照射效果;采用全新的空调系统,营造四季如春的服务环境。

聚焦回乡人员

开辟渠道贴心服务

连云港中心为利用长假期间回乡人员能够顺利办理支取和贷款,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他们办理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及预约服务,此举极大地满足了异地职工的需求,为他们节约了来回往返的费用和时间。各服务窗口普遍建立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制度,将绿色通道延伸到职工、企业家里,创新服务方式,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重民生、惠民意

服务实现双赢

连云港中心借鉴“枫桥经验”,注重倾听民声、惠解民意,在服务创新上努力实现中心与群众双赢。改建智慧停车场,对前来办事的车辆合理调度,同时兼顾到周围居民没有停车场的情况,节假日免费向市民开放,解决群众迫切需求。重民生、惠民意,中心在完成自身的升级改造中也满足了群众迫切的需要,实现了服务双赢。

连云港中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通过倾听民声、惠解民意,学习商业银行流程化管理模式,建立专业金融服务标准,实现行政管理向金融服务转型,使管理更合规、沟通更顺畅、运行更高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