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为环保工作“添砖加瓦”
2020-01-03 09:52: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继伟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携手成立的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日前揭牌,将进一步依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为河北环保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收到生态环境领域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后,受专业鉴定技术能力限制,审查批捕工作无法进一步推进,这是目前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环境损害类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一大现实问题。

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既能使公益诉讼获得有力的技术支撑,也能使生态环境保护充分运用好法律的武器。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接受河北各级人民检察院委托,为公益诉讼案件中涉及的疑难复杂技术问题提供支持,办理有关检验鉴定案件。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侯建华表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着力为公益诉讼提供权威、高效的司法鉴定供给,助推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开启新篇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