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电子证照系统上线运行
2020-01-06 09:47:5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 玮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电子证照系统部署完毕,正式上线运行。电子证照的推行使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建筑市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支持和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指导推动下,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全省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实行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涵盖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许可的14类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和有关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推行电子证照后,主管部门审批后的资质和相关人员资格信息推送至电子证照系统,即可生成证书,实现实时在线办事。电子证照面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各级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只需在网上进行查验,不用再对纸质证书进行核验、不用收存复印件,有效防止假证流通,遏制一些部门和单位的扣证行为,为企业和持证人员带来便利。实行电子证照后,不存在换证、补证的情况,信息变更在审批完成后立即生效、随时打印,解决了证书保管难、补办烦的问题。

推行使用电子证照,让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了审批和服务效率,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感,营造了健康有序、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