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走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2020-01-06 10:16: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子涛 康玉湛 张亨伟

2019年12月31日,“感知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长三角行”采访团来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上海市松江区,实地感受G60科创走廊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先试和实践探索。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采访团了解了G60科创走廊从“1.0版”至“2.0版”,最终到“3.0版”的发展历程,听取了G60科创走廊规划的情况介绍。展示馆内,“毛笔字机器人”、飞行模拟驾驶、科大讯飞翻译机等多个企业科创成果吸引了媒体记者驻足。

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介绍说,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正式纳入,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9个城市有3条中欧班列(苏州线、义乌线、合肥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也是9个城市协同扩大开放的实质性举措。”高奕奕说。

巴布亚新几内亚《信使报》记者MELISHA WIDIOR YAFOI说,中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果日新月异,巴布亚新几内亚也需要创新。“我认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现在做的工作非常棒,期待以后会有很好的成果。”

“我在海外住了快60年,这次回到上海,更深深感觉到国内的科技工业确实发展非常快速,整个科技的发展能够带动人民的生活。”泰国《世界日报》发行人黄根和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