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通报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督查情况
2020-01-08 13:30: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珺 何蓉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根治欠薪和工程款问题,促进全省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15个市(区)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此次专项整治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此次督查共抽查了50个在建工程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9份,对3项工程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勘察报告、施工验槽记录、地基检测报告不规范、完整性差;设计文件签章不齐全,设计说明深度不满足规定,设计单位未注明涉及危大工程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对项目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范围未认真辨识并列出清单,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旁站、日常巡检不到位等。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本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格依法依规整治。进一步强化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规范合理、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环境。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时限、任务、措施和责任,确保问题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对情况复杂、时间较长、涉及面广的违法违规项目或需要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的项目,制定专项方案,跟踪问效。充分运用信用监管手段,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力度,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