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榜样宣讲会
2020-01-08 13:55: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文 杉

日前,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了2019年“身边榜样前行力量”榜样宣讲会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开课,授课教师以五种色彩(旭东红——信仰之光、科技蓝——网络安全、责任绿——心理安全、茉莉白——生产安全、活力橙——国家安全)的辨认进行了现场教学。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杨青表示,从科技蓝、责任绿到茉莉白、活力橙,这一切都熔铸于校园“旭东红”文化之中,这5种色彩是学院五彩育人文化模式的基本要素,学校将这5种要素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所需要具备的坚定信念与安全意识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榜样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优势,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全面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

杨青说,广大学子应适应环境、自我调节,科学认识自己、勇于改变自己,保持平常心,勤修内功、不断蓄力;应追求梦想,感恩生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应热爱生活,努力奋斗,在奋斗中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练本领、修品德,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