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省住房公积金全省综合平台株洲市应用暨平台通过国家验收
2020-01-10 17:18: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朱治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检查组对湖南省住房公积金全省综合平台株洲市应用暨平台进行了检查验收。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成为全省首家接受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验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微信截图_20200110171949.jpg

“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集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大厅、12329热线、手机APP、自助终端、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8个服务渠道于一体。检查验收组对各个服务渠道开通和功能实现情况、综合管理系统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运行绩效分析功能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对株洲的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微信截图_20200110171955.jpg

本次验收主要考核的是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情况。目前,全市已有3071家缴存单位开通了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缴存类业务网上业务办理率达到70%;已有141家开发商开通开发商网厅,办理贷款业务9214笔,贷款业务网上办理率达到63%。2019年12月14日,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也已正式上线,目前注册用户3.5万人。除了贷款结清手续及大修提取、大病提取、建房提取等一些特殊类型业务外,70%的个人业务可以通过网上办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