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获得 “中国建筑幕墙工程精品奖”
2020-01-13 21:27:39    作者:胡宝山 郭明杰

WechatIMG7.jpeg

1月2日,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分会传来喜讯,由中建七局建装公司承建的中建创业大厦项目,从全国近400项中国建筑装饰工程奖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建筑幕墙精品工程奖”。

该项目位于郑州市经开第十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整体布局由A、B、C、D四栋主楼+环形裙楼连廊组成,系综合性商业办公建筑。

WechatIMG8.jpeg

据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建装公司幕墙事业部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彭真介绍:该项目的4栋楼全部为弧形,点位放线难度大;层间铝板装饰带全部为异形板,多达7756块;主楼玻璃最大的重达145.8公斤,共有3228块;外装饰使用材料种类共计89种。不同材质、不同类型幕墙交接收口部位数量众多,施工难度十分巨大。

2017年9月,幕墙工程开工,项目部锁定创优目标,积极进行创优策划,邀请国家和省级创优专家到项目上授课5次。项目部组织主要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先后到郑州、洛阳、濮阳的多个国优项目进行观摩,了解创优过程,学习细部做法,在此基础上编制并逐步完善了详细的创优策划书。

A栋和B栋共用通长的大堂,幕墙全部使用不规则的异形石材。项目部从福建水头的石材厂一块一块地选出400多平方米940块石材。从运输到安装,项目部把每块石材的边角都加上防护套,精心做好成品保护,确保不造成任何损伤。安装时,管理人员实行旁站督导,工人小心翼翼,轻搬轻放,精工细作,做到了石材与石材之间严丝合缝,不差分毫,实现了所有石材安装零破碎。

四楼多功能报告厅700多平方米,顶上是双曲面叠级异形铝板,而且是密缝的,稍微偏一点就装不上。为此,项目部紧紧依靠公司成熟的BIM技术下单,和国内一流的上海铝板公司强强联合,加工出200张不同尺寸的异形铝板。项目管理人员精确计算,工人们精心排版,精准安装,做到了一次安装到位,没有丝毫损耗。

WechatIMG9.jpeg

中国建筑装饰工程奖复查专家组做出的复查结论是:“中建创业大厦外立面曲面造型美观流畅,幕墙胶缝顺直、横竖贯通;横向装饰构件线条优美,安装牢固;圆弧玻璃弧圆而平顺,玻璃与装饰条色彩搭配完美;大堂全玻幕墙线条顺直、通透明亮。过程质量控制得当,各项细节及实测数据均达到同类工程优良水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