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厦门公布第5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20-01-14 09:35:1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博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第5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来自翔安区的5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因无营业执照、经营地址与门店地址不一致等问题被通报。

自2019年9月起,福建省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7家单位联合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深入厦门市各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在开展住房租赁经营活动、经纪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相关部门共出动检查人次1253次,排查住房租赁中介企业501家、门店652家,实地检查住房租赁中介企业27家;共发出整改通知书272份,已完成整改244家;移送至市场监管局问题线索57起,取缔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家,关闭门店7家;立案14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起,责令改正1起,并曝光5批共49起典型案例。

厦门市还对网络信息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情况进行抽查,对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的5家网络信息平台进行约谈。目前,厦门市暂未发现价格串通、囤积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等情况,但仍存在无营业执照经营、发布房源信息不规范、公示项目不齐全等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