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张家口推进古道沿线基础设施建设
2020-01-14 10:09: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白明山

为实现全域旅游,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依托古商道张库大道,在大境门、张家口堡整体保护开发基础上,利用古商道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乡村休闲旅游带,实现“古道+”模式。

桥西区是张家口主城区,历史遗迹丰富,辖区有被誉为张家口市区的“根”的张家口堡和张家口地标性建筑大境门。著名的张库大道就起始于大境门,是通往蒙古国乌兰巴托(旧称“库伦”)的贸易运销路线,盛于清代,衰于民国,有“北方丝绸之路”美誉。

为使古道文化活起来,当地推进景区景点和张库大道沿线道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全区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

檀邑溪谷作为张库大道上的重要节点,来往的驼队要在此取水、洗皮、休憩,因此有“张库大道第一驿站”之称。通过利用原生态风蚀地貌及闲置的荒山,当地投资开发了文化养生旅游休闲项目,同时辐射周边乡村,拉动村民就业和增收。

桥西区副区长戴文忠说,近年来檀邑溪谷文化观光园、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清河影视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与原有的大境门、张家口堡等旅游资源形成互补,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