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谈心谈话技巧比赛
2020-01-15 15:36: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红英 李志锋

日前,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谈心谈话技巧”比赛。比赛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3个比赛环节。其中,谈心谈话比赛的考题涉及面广、类型丰富,主要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各种问题,全面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校纪校规、学生特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旨在考察辅导员运用专业知识、交流技巧等工作技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该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云彪表示,辅导员谈心谈话要找到话题原因及关键迅速破题,把握话语主动权,要充分掌握善于切入、懂得倾听、及时认同、解决问题的谈话技巧,此外还要注重平等互信、注重保密的基本原则。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提升辅导员的各项综合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比赛为契机,全面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和专业素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