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个农民工的新年愿望
2020-01-17 09:46: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品品

在新年来临之际,人们纷纷订下一年之计,我也想列一份愿望清单,鞭策自己努力奋进。

我的第一个愿望和亲情有关。我的父母生活在乡下老家,都已年过花甲,但他们闲不下来,每年坚持要在地里种些经济作物,赚些辛苦钱,只为了要减轻我的负担。新的一年里,我想给父母订份报纸,让他们少种些地、少操些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作为儿子,我希望不管工作有多忙,也能经常回去陪陪他们。

第二个愿望和爱情有关。不知不觉,我和妻子已经结婚七年了。我们会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也有赌气不说话的时候,但这些只是小插曲,我们还是相信爱情。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和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浪漫旅行,希望我们的爱情保持新鲜、携手走过人生的每一天。

第三个愿望和友情有关。我性格有些内向,不善言谈,朋友不多。现在,我越来越认识到了朋友的重要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多结交新的朋友,也不忘记老朋友。朋友多了,青春常留。

第四个愿望和健康有关。可能是平时缺少锻炼的缘故,我最近两年发福了,体质也下降了。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养成晨跑的习惯,再抽空打打篮球,毕竟身体才是奋斗的本钱,身体好了,一切都好。

第五个愿望和事业有关。我是一名农民工,经过十几年的勤奋努力,现在成了公司的部门负责人,事业算是稳定下来了。然而,在工作中,我还是有些情绪化,时常莫名其妙地生闷气,这不利于开展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想改一改我的“怪”脾气,能够跟同事工友们更愉快地相处、为公司争取更大的效益。

第六个愿望和生活有关。我不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平时也没什么兴趣爱好,给人留下严肃呆板的印象。新的一年,我想把生活节奏慢下来,养几盆花、种几株草,培养生活情趣,感受时光静好。

第七个愿望和祖国有关。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的一年里,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各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许下新年愿望,不仅是美好期盼,更是给自己订下目标,让自己努力,去把愿望变成现实。

2020年,加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