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智能泵房高效服务城乡环卫
2020-01-17 10:07: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 梅

城乡环卫用水效能未来有望大幅提升,数字化创新成为行业转型必经之路。日前,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出的智能泵房能够自动适应环境,保障水质安全,节约环卫运营成本。

无论是喷洒和清洁市政道路设施还是公共厕所运营,城乡环卫工作用水量一直较大。不合理使用会造成水资源浪费,但过度限制又会使清洁效果打折,提高环卫用水效率和科学性一直被业界关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持续注重科技创新,去年通过本地研发,完成了从供水机组到一体化泵房再到智能泵房的功能升级。智能泵房具备供水、水质保障、安防、降噪、排水、防潮、供电保障、监控八大系统,集结智能水表、ESV(基本虹吸式真空)型水泵和数字集成全变频控制器,比普通系统节能70%以上,大大节约了运行成本。在保障出水标准方面,智能泵房配有专业在线水质监测设备,实时监测水质浊度、余氯和酸碱值。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智能泵房将自动开启紫外线消毒设备,对水杀菌消毒。通过赛莱默智慧云平台管理,智慧泵房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自动适应环境,调节优化工作模式,解决水质二次污染等顽症。

“采用先进技术、工艺、设备,从源头节约水资源,缓解环卫行业普遍存在的用水量大、水量控制困难等问题,已经成为提高公共用水效率的重要途径。”业界专家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