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拥抱融合 坚持内容为王 多条新闻产品线 善谋善成
2020-01-17 11:58:52    作者:张忠山

c163569e189557ab11e2ed1f959b3c3.jpg


5cc47b09a02d5df298cf4180f0d2db6.png

全媒体时代,传统媒体融合转型是大势所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当前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但有效的媒体融合必然伴随着新闻产品和内容质量的稳步提升。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不管是常规话题还是突发新闻事件,那些火遍全网的爆款文章,不再是传媒集团的专利,价值信息和优质内容是媒体竞争力的核心依附。在新媒体传播的语境下,“内容为王”的规律始终未变。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唯一综合性报纸,《中国建设报》以“四全媒体”为方向积极探索融合转型,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内容原创和新闻产品创新。2019年以来,相继推出了“第一建闻”“新知行”“视界”和“第一建言”四大新闻产品线和《决策内参》产品线,成效显著。

“第一建闻”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第一新闻资讯品牌,一年来参与和记录了行业重大新闻事件。“新知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行业发展轨迹。“视界”通过对话权威专家学者,为读者带来有价值的观点和核心信息。“第一建言”是评论产品,扮演冷峻的观察者和热情的建设者角色。

作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新闻宣传主阵地,《中国建设报》积极搭建“政企研学媒”多方共建的平台,通过连接政府与市场为各方提供信息服务与决策参考,为行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内参》汇聚市场信息、舆情预警、智库观点、决策参考,是这一多方共建平台的有效沟通载体,得到政府与市场企业的认可。

告别2019年,站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新起点,《中国建设报》将积极拥抱媒体融合发展,坚持“内容为王”持续提升原创质量,从读者和行业发展需要出发创新新闻产品。2020年,“第一建闻”“新知行”“视界”和“第一建言”四大新闻产品线和《决策内参》产品线将迭代升级,围绕房地产及其产业链健康发展,全生命周期的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设计与复兴,区域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为读者带来更有价值的资讯和观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