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地督导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挂牌地区整治工作
2020-01-20 12:42:25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派出督导组对佛山市南海区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的问题、承揽工程黑恶势力问题和江门市蓬江区工程建设行业恶意竞标黑恶势力问题挂牌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组听取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江门市蓬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展、重点案件查处、健全行业监管机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认为,佛山市及南海区、江门市及蓬江区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工作扎实,态度认真,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整治成效比较明显。

佛山市南海区“楼霸”案、串通投标和强迫交易案、江门市蓬江区个别公职人员涉嫌参与恶意竞标案等都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督导组指出,随着考核验收时间日益临近,还需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对重点案件要进一步深挖案件涉黑涉恶集中体现的问题和行业存在的漏洞,对经查处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案件,要加强分析总结和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要对照省挂牌整治督导检查验收评分标准,逐条进行自查自纠,为明年考核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要举一反三,佛山市以南海区查处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或强揽工程、江门市以蓬江区查处工程建设行业恶意竞标的重点案件为工作典型,以案促改,推动全市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争取取得全面突破。

四是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出台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做到以打促建、打建结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扫黑除恶办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