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培训基地揭牌
2020-01-20 12:46:24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广东警官学院举办广东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展的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培训拉开了新序幕,进入了常态化、规范化的阶段,对进一步强化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和执法规范水平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意义。

wuq0157.jpg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副厅长刘耿辉与广东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副院长江淼共同为广东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培训基地揭牌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副厅长刘耿辉,广东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副院长江淼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参加全省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的学员共约27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赵坤指出,以该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着力加强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和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一是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大历史机遇,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管理先进理念和经验,全力推进教育培训工作创新,促进城市管理和执法思路、模式、方法等方面的变革与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二是要树牢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理念,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城市管理和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立足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大局,与广东警官学院深度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开展专业知识、政治思想、城市管理、执法规范等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培训教育,着力把培训基地建设成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的新高地。

张文彪表示,广东警官学院将按照省领导有关指示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在执法规范化、应急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群体性事件处置、执法风险防范等领域教育培训的专业特色优势,为城市管理和执法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培训基地的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据悉,建立广东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培训基地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广东警官学院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培训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警官学院的教育培训优势,通过共建培训基地、组建管理机构、开展执法培训、建立师资队伍、组织执法研究等措施,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常态化、规范化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强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2017年以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警官学院共举办了5期培训班,组织对全省近1000名科级以上城市管理和执法干部开展正规化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广东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整支队伍的精气神有了显著的积极变化。

2019年11月24日至29日期间,举办了全省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执法规范化专题培训班,采取半军事化封闭式培训,围绕依法行政、城市管理、执法法律法规、媒体舆情应对、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对各市、县(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主管部门执法工作的支队、大队、科室负责人共269人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