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房地产今年继续实施“全域限购”
2020-01-20 18:31:0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传东

近日,从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获悉,该省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image001.jpg

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介绍,“全域限购”政策实施1年多来,房地产业转型取得初步成效,房地产调控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市场运行稳中有降,市场秩序总体良好。2019年1至11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1.4%,比2018年底下降7.1%;住宅新开工面积占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69.7%,下降8.5%。2019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2.1%;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下降42.1%和38.8%,销售均价保持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价格基本平稳;非房地产投资占比58.4%,提高6.9%。

今年,海南省将继续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全域限购政策,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解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稳妥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加快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image003.png

此外,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黑物业”、“黑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集中曝光典型案例,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物业服务和中介服务等涉黑涉恶违法违规行为,优化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