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镇水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01-21 09:28:15来源:中国建设报

1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镇水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要求,城镇水务专业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动城镇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决水生态水安全、水体黑臭、内涝积水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城镇水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城市是一个“有机生命体”,城市水系统更需要整体、统筹推进,需要利用系统思维,探索水系统建设的目标、路径和保障措施,在多目标中寻找动态平衡。三是坚持创新方法。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出发,创新方法和理念,探索新技术,从水的系统性建设出发,找准切入口,推动城市建设的体系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镇水务专业委员会要善于发现好的做法,及时总结经验,为国家制定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工作评估、各类调查、突发事件应对、培训等工作,做好技术支撑;主动宣传解读国家城镇水务方面的政策方针,带动全行业共同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