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全面排查整改公租房项目
2020-01-22 09:29: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华丹 李 巧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部分公租房违规转租等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租房违规转租、侵害困难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江西省将对所有公租房(含廉租房)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核对承租人基本信息,对信息不相符的进行重点调查,属于违规转租的要立即予以纠正;对仍符合承租条件的可转变保障方式,改实物保障为货币补贴;对不再符合承租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拒不清退的可依法申请司法部门强制执行,并纳入个人诚信档案。江西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此外,江西省各市县还将加强对公租房小区承租户和进出人员的管理,建立承租人档案,加大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改造,试点推行人脸识别、门禁等智能设备和系统,着力解决识别难、取证难、退出难等问题,变“人防”为“技防”,推进公租房动态管理常态化。

江西还将进一步建立公租房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政、自然资源、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