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抗击疫情 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行动!
2020-01-29 12:44:1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蔡希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托防洪防台防涝指挥体系,成立厅防控疫情指挥小组,统筹协调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住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从业人员摸排,行业企业要加强员工管理,劝导员工近期不要外出,不到人流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餐,严禁打牌、打麻将等聚集性娱乐活动,并通知湖北疫区拟返闽的从业人员推迟返闽。强化环卫工人安全防护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所有生活垃圾清运点、公厕等必须加强卫生保洁,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各地城市公园一律暂时关闭,停止对外开放,加强巡查管控。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小区电梯、楼梯、门厅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清洁等措施,主动协助属地政府履行职责,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排查、询问、登记等工作,及时劝阻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集中活动。对提供集中住宿的企业,要统一安排常态化消毒。各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禁止举办现场集中促销等活动。

1月2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福建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再次发文《关于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等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规范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各地城乡环卫主管部门督促环卫保洁企业或社区、村委会在城乡社区、乡村原垃圾投放点设置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并在桶上张贴明确标识,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对投放收集桶的废弃口罩,要求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应采取剪刀剪破、泼洒有色液体等办法对其进行毁坏,防止被回收和重复使用。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并建议穿戴帽子、一次性雨衣。

根据通知,废弃口罩要日产日清,每日收集运输不少于二次。垃圾收集桶、清运点、运输车辆、转运站必须及时进行消毒。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监管,严格实行无害化处理。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疫区、医院、医疗观察点的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规范处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