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武汉火神山医院加快建设
2020-01-29 13:17: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吴文杰

1月28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效果图正式发布,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主要结构形式为集装箱活动板件现场拼装。

火神山1.jpg

按照设计方案,武汉火神山医院总床位数为1000床。ICU(极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设置两个病区;另外,设置重症护理病区两个。每个病房按照2人间设计,约18平方米,均配备了供氧系统、负压抽吸系统等。病房设独立卫生间,卫生间配有坐便器、安全抓杆和淋浴等设施。

火神山3.jpg

据设计方负责人介绍,该医院主要收治确诊患者,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和病人通道的方式,以及相对应的零压清洁空间到负压病房的通风系统,避免交叉感染。医护人员进出病区设置包括风淋在内的专用卫生通过设施,最大限度地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火神山4.jpg据悉,目前火神山医院HDPE膜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浇筑全面展开。为了快速施工需要,与时间赛跑,施工方采用半成品材料,装配式施工,一栋双层病房区钢结构已经搭建起来,地下管网铺设同步全面展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