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衡阳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
2020-01-29 15:55: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李顺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部署,湖南省衡阳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1.jpg

为规范口罩等废弃物的投放收集处理,衡阳市环卫部门全面加强了城乡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的安全监管,严禁将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避免环卫作业人员在无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直接与口罩等废弃物直接接触,并进一步加强对垃圾箱(桶)、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消毒工作。垃圾收运车辆做到了适时消毒。

湖南2.jpg

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衡阳市内的雁峰公园、东洲岛、石鼓公园、动物园实行全面闭园,暂停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南湖公园、岳屏公园等开放式管理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和经营项目全部关闭,原定在公园广场内举办的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一律取消,并及时向市民和游客发布公告,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无法关闭的公共空间,切实做好消毒和环卫保洁工作,强化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查检查,确保设施安全、动物安全、环境安全和人员安全。

湖南3.jpg

为保障疫情期间城市供气和供排水安全,衡阳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强供水企业设施设备、水质水压等运行和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出厂水水质监测检测,有效防范各类停供水事故,强化天然气安全保障。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巡查管控力度,特别是对占道贩卖、宰杀活禽等行为进行重点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加强队伍安全防护,要求一线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环卫、园林等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佩戴符合要求的防护口罩,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定、幸福的春节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