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迅速采取行动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01-31 12:19: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发布后,迅速采取行动、严密布控防控。

一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机构。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厅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厅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及时传达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成两组,一组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疫情防控的指导、调度、协调工作,另一组负责厅机关、直属单位和驻楼单位的防控工作,分兵把口,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行业防控监管。向各盟市、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水务局、园林局发出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行业防控职责任务。指导各地重点加强对城市供排水、小区物业、建筑工地、城市公园、市政环卫、流动商贩等方面监管,加大对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收运和处理力度。

四是加强厅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做好厅系统办公场所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垃圾收运等工作。加强外出人员情况的登记报告。对进入办公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培训。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指挥部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在岗位值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