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表率
2020-01-31 22:05:4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1月31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关键时期。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要求,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统一领导、协调联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坚决履行职责,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各地党委、政府联防联控的分工要求,承担起本部门、本单位的责任,以扎实的工作表现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并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住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深入一线开展督导,确保建筑施工工地、城市公园、市容秩序、物业服务区、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和环卫等重点行业和区域防控制度得到落实,确保供水、供热、燃气等城镇市政公用行业安全运行,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对本部门、本单位发现的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要督促其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测,并按相关要求向当地卫生部门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报告。

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带头挺身而出、走在最前面;要组织党员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疑释惑、弘扬正气;组织党员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自觉配合疫情检查,主动开展摸排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主动承担起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表率。

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带头遵守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春节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要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党委(党组)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关心关怀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格责任要求和纪律要求,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予以激励奖励,对行动迟缓、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问责。要及时总结、宣传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