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阻击战的安全防线——​青海省9600多名环卫人员奋战在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02-02 18:07: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简成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海省启动I级应急响应以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及时分赴各地督促指导,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业职责。


连日来,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加强环卫行业管理,加大环卫从业人员疫情排查监测工作,全省环卫队伍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日清日洁”、无害化处理和收集、运输、处理环节日常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废弃口罩等垃圾的集中收集处理工作。据悉,全省9600多名城镇在岗环卫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对辖区垃圾桶、垃圾车、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初心和使命筑起了青海省疫情阻击战的一道重要防线。1月26日以来,各地对 67 座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日常消毒,日均消毒次数 达到 5.93次;对 155 座城镇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消毒,日均消毒次数达到10 次;对 695 座城镇公共厕所进行了消毒,日均消毒次数达到 9.48次;对 679 辆城镇生活垃圾运输车进行了消毒,日均消毒次数达到11.65 次,做到了垃圾设施和公共厕所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杀灭。

与此同时,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狠抓城镇住宅小区防控和农牧区有害垃圾处置工作,组织全省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引导业主提高防护意识、卫生意识,协助做好湖北省以及武汉市来宁人员的排查、筛查等工作,防止小区外人员随意流入。规范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行为,加强城乡接合部、村庄周边的环境卫生管理,引导农牧民定点投放有害垃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