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合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相关企业及各在建项目工地发出防控疫情的倡议
2020-02-03 16:23: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卜建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中央、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的要求,为全力防治疫情,2月2日合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向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各在建项目工地发出倡议:

除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热、供电、通讯等行业)外,市内各在建项目2月9日24时前不得复工。复工前应通过工程监督机构检查,复工时间另行通知。对春节期间已报备的未停工项目或经批准后提前复工的工地,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履行主体责任。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按照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本项目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建设、施工、监理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在本项目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必须切实加强对每一个工地从业人员的进出管理工作,必须组织对宿舍居住人员进行逐个摸排,不得遗漏,不得马虎;项目复工后,必须在每日上下班时,对所有工地内从业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和记录,发现发热人员应第一时间将情况及时上报至属地政府和辖区建设主管部门,并立即就地隔离观察。

开展全面摸排。成立企业防疫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进一步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从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情况进行仔细摸排梳理,摸清各类信息。要劝告已返乡的疫情严重地区的从业人员在疫情警报解除前不要来合肥,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外凡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员工及工人,来肥后应安排在工地外进行14日隔离医学观察,无异样后再进入工地(含宿舍),相关信息要按照《关于立即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治信息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准确报送合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各参建单位应健全值班制度,加强值班管理。要安排专人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通信畅通。

各企业尤其是工程项目部要采取各种灵活多样方式,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教育,把各种疫情防控所需要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备齐备足;门卫人员要带口罩上岗,严格细致做好对所有外来人员的登记记录和体温检测工作。

做好现场卫生管理,保持施工现场、生活区域(工地食堂、宿舍以及厕所等场所)、办公区域的清洁卫生及室内空气流通,落实环境消毒制度,要安排专人对生活区、办公区每天进行消毒,督促从业人员在疫情结束前,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