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02-04 15:00: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冯子昂

自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紧紧围绕环卫工作、物业服务、工程建设等6个方面迅速开展行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各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属地责任,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当前,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已经基本构建起指挥协调顺畅的防控工作机制。

在环卫工作方面,截至2月2日,全区各盟市共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4720余个,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2910余处。向环卫工人、保洁人员发放口罩152270个,手套57895双,防护服298套,消毒液2840余瓶,并对一线上岗环卫工人进行了安全防护教育。此外,自治区8个盟市将特殊有害垃圾予以定点收集、消杀,运送至生活垃圾处理厂进行填埋或焚烧处理;4个盟市按照有害垃圾处理程序,安排专人专车运送至医疗废弃物处理厂进行处理,确保了公共卫生安全。

image.png

在物业服务方面,自治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11121个有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加强对出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管理,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加大消毒清洁工作;指导相关企业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渠道等科学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业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恐惧心理。

在工程建设领域,对全区所有2101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排查。其中2099个项目已全面停工,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医院装修改造等2个在建项目均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了防控措施。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提出了“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不急事项“延后办”的办事模式,对办理流程、受理责任、注意事项等做出具体安排,确保疫情期间事事有人管、工作不间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