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开展网络办公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4 15:49: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蔡希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自2020年2月3日起,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将对个人执业注册业务实行网络办公,同时减少各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受理点窗口现场直接对外服务。企业或个人若需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可以通过网络系统申报或邮寄方式进行。

现场提交材料调整为邮寄材料。对于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注册业务(如监理工程师初始、变更、延续、注销注册业务等),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暂不受理现场提交材料,办事人员可将材料邮寄至福建省注册中心注册科。因特殊情况,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可提前预约后前往现场办理,且办事人员需提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现场实名认证调整为网上认证及材料邮寄认证。个人若需办理实名认证业务的,一级建造师请通过支付宝认证方式进行个人实名认证;二级建造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个人实名认证。企业若需办理实名认证业务的,一级建造师可将企业工商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复印件及书面报告通过快递方式邮寄至各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福建省注册中心;二级建造师认证模式调整为网络审批模式,只需在企业版注册时按系统要求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涉及企业名称变更的,请务必上传企业工商更名核准通知书原件扫描件)即可,无需到现场办理,也无需提交任何书面材料,各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在系统中予以审批确认,审批通过的企业即实名认证通过。值得一提的是,该模式在疫情解除后仍将有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