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链
2020-02-04 19:34: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简成贵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发挥行业优势,聚焦联防联控,多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链,织密扎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优化公积金业务办理,切实减少“面对面”。青海省住房和建设厅督促各地大力推行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减少柜台办理。引导缴存单位及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网上服务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减少“面对面”。对确需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督促各地推行现场业务办理预约制,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按照约定时间办理现场业务,有效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提前部署燃气充值缴费,切实避免交叉感染。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排全省城镇管道天然气企业提前做好节后燃气用户充值缴费应急准备工作,避免出现春节后用户集中排队缴费购气、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为此,西宁市、湟中区、海东市乐都区、互助县、格尔木市、乌兰县已开通微信、支付宝、燃气APP和充值卡缴费业务,有效避免了节后居民集中排队购买天然气现象。疫情期间,各地城镇管道天然气企业暂停日常入户安全巡检服务,实行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

发挥互联网+优势,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春季建筑业开复工期间资质办理和省外建筑业企业办理进青备案登记工作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将建筑企业资质(包括新申办、增项、升级)及安全生产许可证、房地产业发开资质、工程勘察设计资质、工程造价资质等申请业务和延续、变更(包括重组、分立、合并)等业务,统一在网上进行申请办理,无需来现场报送资料。省外建筑企业(含施工、监理、勘察、设计、造价咨询、招投标代理机构)进青登记延续、新办理进青登记、登记信息变更的,一律在网上进行登记或者变更,暂不到青海省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