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合力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0-02-05 12:25: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大民 牛兆锋

连日来,吉林省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合力筑起“防护墙”。

露天市场管理中心对全市目前运营的13个早市企业加强监管,要求提高认识,管理人员要勤查、督促业户戴口罩经营,坚决杜绝市场内活禽及野生动物销售,市场内活鱼销售要杜绝现场收拾、清理现象。目前,露天市场管理中心对早市经营开展了多次督导检查,纠正遵义西路早市、二道江早市、泰山路等地早市经营业主及管理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行为21起,清理德胜路早市、通江路早市现场宰杀活禽、家畜等行为共5起。

市容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全市22块大型LED广告产权单位发布防疫宣传公益广告,悬挂防疫宣传条幅250处,印发疫情防控宣传单5000份,以街路为单位督促辖区内沿街有LED屏的商家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重点对妨碍消防通道、多户聚集的占道经营商户进行清理,疏散临江游园民众230余人次。

园林管理中心及时组织人员对园林办公场所、公园、广场各公共设施以及餐厅、动物笼舍、垃圾存放收容器、公厕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工作,提高消毒频率,加大杀毒力度,及时倾倒垃圾,提升作业标准。先后关闭江南公园、儿童公园、龙潭山公园,对于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公园、广场做好警示工作,组织工作人员疏导游人,取消人群聚集性活动。利用LED屏幕和悬挂条幅等形式,在公园、广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