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100副防疫护目镜背后的爱心传递
2020-02-05 14:31: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魏光华

2月4日,宁波市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湖中队(以下简称“月湖中队”)收到了爱心市民赠送的100副防疫护目镜。没有做过多的考虑,月湖中队的城管队员们决定将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当天即来到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月湖卫生中心”),将这批护目镜送给了医务工作者。

护目镜2.jpg

疫情防控期间,月湖卫生中心承担着疑似病患排查、重点小区及确诊病例家中消毒等工作。对于城管队员的这份爱心传递,月湖卫生中心主任姚德君感动地说:“我们中心和3个站108人担负6个社区的医疗服务,这些防疫物资对于基层卫生机构实在太及时了。在户外执勤的城管队员其实也很需要, 他们这种奉献精神让我们敬佩。”

护目镜.jpg

据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捐赠护目镜的爱心市民是一位叫陈伟的年轻创业者。这次疫情突袭,陈伟看到城管队员甘当“逆行者”守护城市秩序、百姓安康,便决定从老家湖南的一家科研所购买护目镜送给城管队员。收到这批护目镜后,月湖中队指导员王文军召集抗疫突击队的党员协商后一致决定, 护目镜应该送给更加急需的医务工作者,并安排人员送到了月湖卫生中心。

据了解,目前宁波市城管系统共有3.15万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涵盖城管执法、市政园林、市容环卫等9个行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