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襄阳开展城区道路喷洒消毒工作
2020-02-06 16:33:1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吴文杰 徐昭

根据湖北省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2月5日凌晨,襄阳市城管部门出动12台雾炮车,集中对城区道路开展喷洒消毒作业(所喷洒的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对人畜无害)。通过杀毒灭菌,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面做好城区道路喷洒消毒工作,2月4日,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关闭门窗,不在临街露天阳台晾晒衣物、放置物品,积极配合消毒工作。与此同时,襄阳市城管部门通知并安排全市各城区12台雾炮车提前准备,检查好车辆和落实好人员等相关工作,将前期城区道路喷洒消毒作业各项基础性工作落实落细,统筹协同做好消毒药剂配比。

据了解,5日凌晨襄阳市城区道路喷洒消毒工作共累计消耗消毒液近1吨、用水近100吨。

下一步,襄阳市城管部门将根据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展开城区道路喷洒消毒作业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