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力清运消杀农村生活垃圾
2020-02-08 15:30:36来源:渭南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执行市委市政府启动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各环节设备消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WechatIMG583.jpeg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进一步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要求做到“四个全面”(即:全面做好一线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防护,全面加强基础设施日常管理和消杀,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管理,全面加强环卫作业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并要求实行农村垃圾至工作日报告制度,每天18:00时前报送垃圾治理消杀动态信息。

各县(市、区)按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清理转运处置以及非正规堆放点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对垃圾桶、中转站、处理场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WechatIMG584.jpeg

合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紧急通知,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做到权责明确,履职尽责,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进垃圾治理工作。大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通知,成立临时突击队,筹集100余桶共计两千斤的高浓度84消毒液,分别送往各镇(街道),现场指导开展垃圾收运及各环节消杀。

WechatIMG585.jpeg

据各县(市、区)反馈,全市1925个行政村(社区)含集镇街道,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行动,对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对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进行了清理、冲洗和消杀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