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民战“疫”,新疆住房公积金人在行动!
2020-02-09 12:28:27来源:新疆住房公积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新疆住房公积金全体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到全民战“疫”第一线。在社区、在大街小巷、在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宣传防疫知识、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而奔走忙碌的身影。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月2日起,派出30名干部,组成12个小组,分别前往各片区,监督检查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各管委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明确任务分工、研究制定并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领导班子和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等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克拉玛依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干部职工及家属加强个人防护,少出门、少聚餐、戴口罩、勤洗手,每天报告体温检测情况,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抽调部分职工由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前往火车站等重点防控区域,负责流动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清理垃圾等工作。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落到实处,为克拉玛依市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东城镇沈家沟村“访惠聚”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和村“两委”组建起疫情防控小分队,分片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广播,每天用小喇叭不间断“喊话”,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懂防护;积极开展入户消毒工作,劝导村民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在进村道路口设置监测站,排查进出村人员及车辆,劝返进村的外地人员及车辆,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有效作用。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迪汗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始终奋战在前。队员们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开展排查、监测、管控、服务工作,全方位掌握村民动态和身体情况。为保证村民蔬菜、肉类、防护用具等必需品供应充足,工作队还承担起了供给保障工作,定期为村民运送、发放物资,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正常运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为有效防控疫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广泛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加大排查力度、掌握人员动向;加强消毒防护、防止病毒传播”三项措施,在全中心范围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安排中心45名党员干部进入包联社区,按照“一宣二问三沟通”工作法,配合社区开展体温测量、政策宣传、入户登记、出入劝解、事务代办等工作,确保疫情宣传工作扎实有效、防控措施扎实有力、人员管控扎实到位。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托普亚尕奇村“访惠聚”工作队与该村村干部和党员们,变身为村民的“代购员”,成立6支服务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群与村民联系,统计生活物资需求,提供米面油、蔬菜、水电等代购服务,集中采购物品并送货上门,确保村民生活安定有序。

阿勒泰

为更好地保证居民的安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阿勒泰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为阿勒泰地区实验小学小区、祥和花苑小区共计238户居民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是否有发热症状,并每天定时对小区单元楼门、楼道口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进行全域消杀,坚持不落下一处,不错过一角。

吐鲁番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微信群、中心网站等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强化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开通住房公积金各项线上业务,倡议群众减少出行、在线办理业务,确保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组织安排干部职工分批次到包联社区,配合“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安全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隔离人员购买蔬菜、面粉等生活必需品,为每位隔离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塔城

塔城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玛勒吾尔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迅速同村“两委”组建联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入户排查内地返乡人员,摸清底数;利用大喇叭、电话、微信、横幅等方式做好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全体村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每日入户检查体温,认真排查和监测本村村民体温和健康情况,做好异常情况登记、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自2月1日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排专人每日摸排统计上报全体干部职工位置、身体状况等信息,全面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及家人每日实时健康情况。中心驻博乐市顾里木图街道西郊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辖区居民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清理垃圾,并每天对辖区16个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切实为居民的健康和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哈密

面对此次疫情,哈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行动、认真研究部署,在广泛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的基础上,安排专人统计上报干部职工每日位置、发热情况等信息,并紧急购置口罩,制备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认真做好办公区域消毒和个人防护。此外,中心还派出5名干部职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协助天山西路社区及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力做好居民摸排、物资派送等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