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眉山:“无名”环卫工人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
2020-02-10 15:30:1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杨心怡

“小妹儿,我想捐款。”

WX20200210-152219@2x.png

他同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穿着橙色的环卫工作服,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防水围布。

“是在这儿吗?我可以捐款吗?”

相处只有短短几分钟,他不愿多交谈,不愿留下名字,也不愿拍照片,甚至不愿喝一杯热水,也没拿走开好的收据……

他很快就离开了,很是匆忙。

WX20200210-152233@2x.png

送别时,他说:“也只是尽了自己一点心意,我们能帮就帮点吧。”

原来这位匿名捐款的环卫大哥叫王之桂,是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处大石桥环卫所一名三轮车垃圾转运工。对于捐款这件事,他一再说:“一点小事,不值一提。”

今年55岁的王之桂,上有年迈的父母,母亲多病,身患肺癌,需常年服药,下有两个女儿,均在务农。2015年,王之桂到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处担任三轮车垃圾转运工,月工资仅2000元左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之桂捐出了500元。

WX20200210-152241@2x.png

500元,看似不多,但对王之桂来说,是一个月工资的四分之一。谢谢您!环卫大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