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④ 这31封信,写给他们
2020-02-10 22:15:11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建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当时我激动地流出了热泪。这哪里是两个口罩呀!这是生命的源泉,健康的保证。” 西安龙湖紫都城业主“豆爷”在给龙湖的感谢信中如是说道。

不久前,“豆爷”夫妇要去医院看病,但是疫情当头,没有口罩寸步难行。虽找遍大半个西安的药店,“豆爷”夫妇仍然未寻得半只。就在其一筹莫展时,西安龙湖紫都城员工白桦得知这一情况,把家中仅剩的两只口罩送给“豆爷”夫妇,并叮嘱他们去医院一定要戴上,那里人杂,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事后,“豆爷”在感谢信中说道“此时他的这一做法无疑是雪中送炭,牺牲自己而保护我们。他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龙湖集团对业主的承诺:善待你一生。”

其实,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龙湖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护业主的生命健康安全。一封又一封接踵而至的感谢信,书写了业主对龙湖物业的信任,也记载了龙湖人贴心服务的故事。

我是你的派送员

在天津龙湖服务的一个小区中,由于一例确诊病例,整栋楼的业主进行隔离,物业服务人员为保障业主们的生活起居不受影响,化身为“派送小哥”,从蔬菜水果到柴米油盐,从消毒用品到快递邮件,每天都会贴心派送。

疫情发生之后,龙湖智慧服务多个地区都有工作人员,为自隔离或不方便外出的业主代买果蔬及生活用品,并送上门。为了避免业主多次出门增加感染风险,龙湖三千城、三千里等项目的管家,主动走访项目周边的店铺和药店,汇总各个店铺的营业情况、商家电话以及是否送货上门,药店开业时间、防护物品到货时间等信息给到项目业主,为业主提供便利。

守护你的健康

在南京月牙湖项目,龙湖服务团队知道小区有几户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因为忧心老人体弱外出感染风险高,秩序队长赵让鹏带领队员们,给老人们的家中每户送去了10个医用口罩。在西安龙湖源著,服务团队将所有电梯按键进行贴膜,并保证日更换频次,保洁白天正常消杀,给电梯按键上“双保险”。

疫情期间,有些业主有感冒嗓子疼、发烧头痛、皮肤过敏、胃部不适、腹泻等常见不适症状,但也不敢冒然前往医院。为此,龙湖集团联合“杏树林”私人医生,推出龙湖社区线上问诊服务,龙湖业主可通过U享家报名领取免费资格。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杏树林”私人医生医疗团队是一支来自于哈佛、霍普金斯学院的医疗专家,以及协和医院、301医院等三甲医院的医生组成的专业医疗团队。第一期龙湖智慧服务推出5000个免费线上问诊账号供业主使用,从早上8:00到晚上22:00,都将有专业医生在线为业主问诊。

真心换真情

总有一种温暖让人热泪盈眶。这种温暖是龙湖物业人真心的付出,是龙湖业主真挚的感激。

成都龙湖源著项目某位业主写了三十一封信,感谢物业工作人员奋战一线的精神,一大早给项目的物业服务人员送来。三十一封信,写给管家、保洁、秩序……

天津的一位龙湖业主,不仅清晰记得物业为防疫做的每一个细节,日常的消杀清洁、电梯间的纸巾盒、细心的提醒……还深情嘱咐物业服务人员:在外请务必保护好自己,记住,你们也是我们的家人,你们守护的人也在爱着你们。

还有一位龙湖业主这样写道: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没能记清楚他们的面孔,只看到他们戴着口罩,拿着消毒水,一次次地在电梯间、车库、单元大厅等所有公共区域消毒防范,又恐不周全,在电梯里挂上了纸巾盒,用心地提醒我们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按钮,只为尽一切努力控制风险,这样的关爱怎不让我们动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