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⑤“爸爸,你又骗我!”
2020-02-10 22:50:09来源: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作者:牛慧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爸爸,过年不回家吗?好多天没见你了,我想你!”
“对不起,宝贝,爸爸今年没办法回家陪你过年……”
“爸爸,你又骗我!”

这位父亲名叫宋百松,是永定河孔雀剑桥郡四服务中心的安全主管。由于疫情的扩散,他带领着安全员们配合社区四处奔走通知原住民减少聚会和外出,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在小区入口设置测温点,并24小时坚守,对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管理区域人口、核实进入园区人员身份、详实统计跟踪人员流动情况、设置临时隔离点、保障防护设施充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华夏幸福一直在行动。除了捐赠21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产业新城商业所有在营商户实行租金减半等措施外,与此同时,还有千千万万如宋百松一样的坚守在一线的幸福基业人。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每天面对着个十百千万个家庭,唯独没办法归乡见见自己的家人;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藏在心底,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

“六个带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华夏幸福一直密切关注武汉及其周边区域的疫情进展。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为切实防控疫情,公司第一时间研究、启动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建立疫情每日监测上报制度,加强员工自我防控疫情知识的宣导,强化员工外出的管控和报备,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为抗疫做出应尽之责。
2月1日,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商业宣布对2020年1月23日-2020年2月22日期间的所有在营商户给予租金减半政策,与在营商户同进退,在挑战面前互相支持、共克时艰。
为响应国家号召抗击疫情,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各商业项目与在营的所有商户取消所有新春活动(含固安片区、杭州片区、北京片区、大香片区、廊坊片区、环南京片区)。各项目主动为公共区域增加清洁与消毒频次、为客服中心配备了免洗消毒液和消毒湿巾、所有在岗员工定时检测体温、佩戴防护口罩并按时替换。紧急采买测温枪为在营商户应急使用。在营商户也积极配合管理,统一佩戴口罩,每日体温检测上岗,且落实顾客体温检测工作,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防护。
华夏幸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各方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获悉,2月3日,华夏幸福党委发出倡议,要求各地党组织特别是武汉及其周边等重点区域,要在地方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服从指挥,协同行动,支持地方联防联控,组织单位内部科学防控,条块结合全面开展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全体共产党员要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担当责任使命、带头做好自我防范、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带头做好群众引导、带头履行社会责任。
四个故事
当前防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陆续迎来返程潮。作为群防群治的关键一环,物业工作对于疫情防控非常重要。
在这场不一般的战“疫”中,为保障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在自己熟悉的园区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请记住他们的名字,追求卓越的幸福物业人。
《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获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华夏幸福物业与街道、业主迅速建立起了三方联防共治制度。针对从疫区返回或者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业主进行详细登记,并沟通业主进行自主居家隔离14天。对每一户从湖北回来,物业服务中心都会主动劝阻自行在家隔离,同时,也会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为自主隔离的业主提供代买菜、代买生活用品等帮助。每天定时对公园、园区大堂、垃圾桶、儿童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障业主生活环境健康安全。
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朴实又暖心的故事。
社区里的“白衣天使”

“物业人辛苦了,小区天天消毒,我们居住得很安心,真心的谢谢他们!”
疫情发生后,每个小区,每天需要集中消杀4次。
从清晨,他们就戴起白口罩,穿上防护服,背着重达20多斤重的手动喷雾器,平均每人15个门栋大厅、20个电梯间、8到10桶消毒水,奔走在小区的角角落落,除了这些还需要不间断的对垃圾箱、地下车库等地方进行消毒,所做的一切只为保障业主的安全。
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防护服里早就满是汗渍,劳累的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
负责“代购”的90后管家

在家人眼里,他们明明还只是需要关爱和照顾的孩子,但在业主需要的时候,他们倾尽全力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物业人可靠的臂膀和最好的陪伴。
“我从湖北返乡,目前在家自行隔离,多亏了那个物业的90后管家,帮我代买东西!”
这几天,有一位负责“代购”的90后管家,成为了业主群里争相点赞的热门人物。
原来,疫情发生后,物业服务中心与街道、业主建立起三方联防共治制度。针对从疫区返回或者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业主进行详细登记,并沟通业主进行自主居家隔离14天。对每一户从湖北回来,物业服务中心都会主动劝阻自行在家隔离,同时,也会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为自主隔离的业主提供代买菜、代买生活用品等帮助。
“争先恐后”的业主

“你们辛苦了,这是20块84消毒香皂...”

“我老公买的口罩多,给你们送20个...”

“给你们买了点常用药和温度计...”

“大过年的,我来给你们送点饺子...”

“如果你们需要口罩,我可以帮忙联系...”

“我也帮不上忙,但我是来交物业费的...”

这是近段时间物业前台最常见的场景。疫情爆发后,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成了一时间大家蜂拥抢购……困难面前,幸福基业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可是社区一线防疫物资仍旧紧缺。
紧急时刻,业主们“争先恐后”、以己之力为抗“疫”做贡献的举动却温暖了幸福基业人。这样的暖心故事同样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很多项目。
不让一线战士饿肚子的厨师

“开饭咯!中午三菜一汤,顿顿有肉,不能让冲在一线的战疫卫士们饿肚子!”
虽然餐厅人手不多,任务量重大,但厨师们认真对待每道工序,从洗菜、切菜到烧菜皆一手包办,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互相补位下,餐厅每天都能准时“交货”,保证餐食的供应到位,同时也保障了餐食的营养和卫生。
虽然他们不在一线,但是他们心系一线,尽己之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防疫保卫战中贡献绵薄之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的无名英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