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战“疫”力量
2020-02-11 11:43: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胤武 朱治宁

“湘潭美的国宾府(二期)项目今日首轮消杀工作已完成。”“长沙华景苑小区今日进出人员体温均正常……”连日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纷纷传来战报。

从建筑工地到物业管理、从生活垃圾处理到安全供水供气、从城市运行保障到城市综合执法……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强化措施,深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用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WX20200211-111953@2x.png

“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介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对房地产物业管理、市政工程工地、市容卫生环境、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供水供气等等进行排查全覆盖。

WX20200211-112034@2x.png

“加强自我防护,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据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琪介绍,物业行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劝返、登记;利用小喇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业主不聚集、不串门;发挥小区楼栋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教育引导业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升业主自我防范意识。

WX20200211-112340@2x.png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众多,这些工地,就是我们打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按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省建筑施工工地特点,全省各类房屋市政工程复(开)工后均实行每日检查制度和每日报告制度。

全省各停工工地,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物品齐备,留守员工休息室、食堂、厕所等保洁消毒工作也全面到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部署复工事宜,指导帮助和推动工地有序、安全复(开)工,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制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配齐正常防护用品等,做好疫情日常防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