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无人机加入两江新区“防疫战”
2020-02-11 14:36: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惠博文

2020年2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利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水和宣传防疫知识。

用于喷洒消毒水的无人机单次可携带16公斤消毒药水,喷幅可达7米。起飞后,它沿着公园上空,朝下方植被喷出均匀的消毒水雾,动作平稳。

WX20200211-140559@2x.png

大型无人机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

据操作无人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架无人机是植保无人机(即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装载消毒水后,单人单机消毒效率可达传统人工手持消毒水喷洒方式的60倍左右。

WX20200211-140705@2x.png

工作人员对未戴口罩的市民进行辨认

用于防疫宣传的无人机,则是一台加装了外放设备的航拍无人机,等于一个长着翅膀的“喇叭”。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器喊话,无人机就能在空中播放喊话内容,声音传播更广,更适用于在高楼层的社区进行宣传。

WX20200211-140758@2x.png

播诵宣传防疫知识

“前面的市民,请你们戴好口罩!”正在宣传防疫知识的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督查科科长郭刚强开始喊话了。发现有的群众的口罩佩戴不规范,他立刻予以提醒。

目前无人机巡查宣传每日坚持,由支队执法人员组织飞行小组进行,覆盖两江新区全域,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喷洒消毒无人机目前针对全区70多个公园和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只要不是雨天、大雾天气,都会坚持作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