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宏泰成:“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2020-02-12 15:49: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小汤山版”医院连续竣工,建筑业企业彰显着“召必战”的担当和使命。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成”)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龙头企业,以“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的方式,表达着民营建筑业企业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展现着企业奉献担当的时代精神。

48万元爱心款增援抗疫一线

WX20200212-154501@2x.png

“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尽份力,希望我的一点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大家。”宏泰成董事长潘英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月6日下午,他代表企业向都安县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肆虐的疫情,1月23日以来,宏泰成向当地养老院、医院、酒店等捐赠物资达18万元。据统计,在这场抗疫中,共捐款捐物总价值达48万元人民币。

“我看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物资相当短缺,就想着捐款捐物,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潘英锋说,为了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把宏泰成旗下的碧水湾酒店作为大化县向湖北籍游客开放定点宾馆。

131名“白衣天使”请战出征

WX20200212-154511@2x.png

2011年,宏泰成投资建设了集医疗、预防保健、养老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民生宁医院。该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竭诚为病人服务,2017年,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在这场战“疫”中,该医院300多名医护人员已经做好准备,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自愿申请出征前线! ”2月3日早,大化民生宁医院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征集赴武汉的医务人员信息,该儿科副护士长罗秀菊立即在群里回复报名。

罗秀菊是一名“90后”,已经拥有8年的护理工作经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罗秀菊说,“我申请服从医院安排,竭尽全力,不辱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病毒,避险是本能。但征集表上的一个个签名,印证着这群“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当天,医院发出这条征集信息后,短短2个多小时,全院就有131名医生、护士主动报名驰援武汉。

WX20200212-154521@2x.png

“10名年轻医务人员,递上入党申请书,希望加入党组织后,更能充分地发挥自身力量。”该医院副院长黄生荣透露。疫情一线,是最危险的岗位,即便如此,仍有多名医生、护士纷纷请缨,希望能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院积极响应、精心准备,按分诊标准规定设置发热门诊,多次培训医务人员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分诊要点、防护要点、就诊流程、消毒隔离要点等,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并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医院2名医务人员跟随全县医疗专家组,3人抽调县里发热诊室,8人医护人员与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黄生荣说,截至2月6日下午16时39分,医院发热门诊收集发热病人44名,其中转诊到县里定点医院疑似病例8人。该院在检测来往人员体温测试4598人,其中发现发热人员16人,已送往医院观察。

258位老人幸福家园安心生活

WX20200212-154534@2x.png

2016年4月,在大化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宏泰成创办大化民生幸福家园。这是一所“公建民营”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是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广西四星级养老服务机构,也是广西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1月24日23时起,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大化民生幸福家园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制定《园区限行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园区入口处设置“工作人员定点测量体温区”及“家属送药接待区”,实行每日消毒制度,并由护理部组长带领保洁员,对园区内活动室、房间、办公室、晾晒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谢绝一切外来人员及物品(除药品外)入园区,全园所有人员每天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上报,有效保障全院人员健康,让老人们安心生活。

“做好疫情防控、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园长潘云飞说。当前,做好园内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老人身体健康,就是不给党委、政府添乱!请政府放心,请家属安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