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宁波:全城日均消杀面积达1000余万平方米
2020-02-13 13:30: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 魏光华 范奕齐

2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出动30多辆环卫洒水车和雾炮车,对中心城区及各县(市)主要街道、重点社区和隔离医院附近道路进行消毒杀菌。这也是宁波市城管部门继2月8日、2月9日对宁波市区重点区域展开试点消杀后,正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全面灭菌消杀活动。

“汪弄小区是老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偏多,我们主动跟社区进行联系,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 宁波海曙区环卫服务中心副书记应斌说。在汪弄小区内,一辆消毒车正在小区的主干道上喷洒着消毒水。应斌说:“环卫工人排班作业,整个区域消毒大概到凌晨2:00左右结束。”

连日来的大规模消杀活动让当地市民纷纷点赞。“现在大家都响应政府号召呆在家里,今天看到小区里面都在消毒我们心里很安心,环卫工人辛苦了!我们也相信这场疫情肯定会很快过去的。”家住汪弄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

在宁波协爱医院附近,一辆洒水车正在马路上喷洒消毒水。

“这些消毒水都是按照标准配比的。”宁波市城管环卫处处长徐谟开告诉记者。“为控制消毒水喷洒力度,每辆车都配备1名指导员对驾驶员作业进行指导。” 徐谟开说,“接下来,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环卫部门进一步完善作业,稳步推进消杀工作。”

徐谟开说,消毒是减少病毒扩散、阻隔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宁波全市垃圾收集点、收运车辆、末端焚烧厂、环卫公厕等地消杀所需的消毒水约为每天50吨。为保障供应,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生化(粪便)处理厂安排人员设备,自行调制生产消毒水。“这套设备性能很好, 运转正常,每天可生产15吨消毒水。我们都是免费供应。”在工厂的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王光明介绍说,除了一部分供应给环卫部门,这里生产的消毒水还被运往火车站、机场、地铁等战“疫”一线。

目前,宁波市及各区县城管环卫部门加强统筹,安排50余辆作业车,近百名环卫工人每天开展消杀工作,日均消杀面积达1000余万平方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