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致敬!合肥城建战线20余名青年党员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
2020-02-14 12:13:1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当前,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严格把控节后全市工地开复工,开展全面细致的疫情摸排,坚决保卫好全市城乡建设领域防“疫”战线。同时,城建战线的一线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主动“请战”,奔赴武汉,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

WX20200214-120026@2x.png

20余名合肥地铁建设者援建武汉

武汉雷神山医院位于江夏区黄家湖,整体参照战地医院形式,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医疗用房区、医护保障区、医疗辅助区。总用地面积约328亩,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病床共1500张。以最高的标准、最急的工期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医院,这里寄托着党和人民最迫切的期待。

WX20200214-120142@2x.png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也集聚了多方力量。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战线的中建八局一公司二十余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去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的建成也有他们的一片心血,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其中的几位。

WX20200214-120841@2x.png

WX20200214-120621@2x.png

方磊在工地

方 磊

中建八局华中片区经理,中共预备党员,1981年9月4日出生,2月3日到达武汉雷神山项目。孩子6岁,父母67岁,69岁。老家淮南。

自2月3日奔赴武汉,方磊只简短休息了3次,都是在工地旁的车辆里。2月6日上午,武汉突然下起了大雨,管理人员与工人没有停下工作的节奏,披上雨衣,继续投入紧张战斗,他看到现场雨衣数量不够,立即提出:“把我的雨衣,先给屋顶施工的工人师傅们穿!”

WX20200214-120912@2x.png

马子程冒雨施工

马子程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4标段项目生产经理,1987年10月出生,32岁,中共党员,已婚,一子,父亲56岁,母亲57岁,老家安徽蚌埠。

王玉龙

1989.01.19出生,31岁,中共党员党员,已婚有一个刚满一岁闺女,父亲56,母亲55岁,老家在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公岭镇庆丰村。

WX20200214-121056@2x.png

杨 露

杨露,男,1987年12月出生,33岁,党员,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12月入党,有一儿一女,儿子7岁,女儿刚满月。父亲55岁,母亲57岁,老家河南省固始县。

杨露是2月4日自驾前来武汉的3名队员之一。最繁忙的时候,他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超过了40000步。为了不让家人朋友担心,他特意关闭了微信的步数。

杨露负责现场压力最大的通风工作。“充实的工作没有让我感到劳累,在这里工作每天都感觉很起劲,很充实。身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

杨露前往武汉的那天,正逢他的小女儿满月,他带上党徽,挥别了爱人与两个孩子,开始了这次坚决的远征!

WX20200214-121230@2x.png

还有主要负责现场材料、机具协调的突击队员张荣广,他是第一批来到项目协调资源的人员之一,在接到援建通知后,主动自驾6小时前往武汉,并承担与外部单位对接,协调施工材料、机具,保障工人住处的工作,2月3日当天,张荣广打电话超过200通,导致手机多次自动关机。由于工作忙碌,他竟然忘记了2月5日是爱人的生日,经过爱人提醒后,在一通时长仅有1分45秒的微信语音电话后,他再次毅然投入了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