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家电维保好“医生” 抢修“武器”防疫情 ——江苏南通城管一党员志愿者义务抢修测温枪已达14支
2020-02-14 16:24: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红外线测温枪成了不少单位和小区必备的“武器”,因此市场上的测温枪也变得紧俏起来。如果这些测温枪因使用频繁而失灵,守在单位和小区门口的这些防疫“战士”们就犯难了。

WX20200214-161909@2x.png

南通城管部门有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江海志愿者于姜林,仅在2月10日一个晚上就抢修了5支测温枪,解决了永和佳苑、北濠山庄等小区和公司的燃眉之急。截至13日晚上,老于已经义务维修测温枪14支。

原来,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于姜林根据南通市城管局号召,在周末的时候主动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老于了解到测温枪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坏了以后想购买不容易,他主动让居委会搜罗一下,由他来义务帮忙维修这些测温枪。10日晚上,拿到居委会送过来的5支用坏了的测温枪以后,老于一直忙到晚上12点,只为了第二天居委会工作人员上班之前修好这批测温枪。

WX20200214-161925@2x.png

大家知道老于的这个绝活儿以后,陆续有单位和小区找来求助。11日上午,连如皋市的一家公司都打来电话,老于通过电话远程指导,修好了2支测温枪。中午,刚吃好午饭,老于又马不停蹄地修好了小区送来的2支测温枪。“我是当过兵的,这就像我们当年海军舰艇出海演习,无线电通信装备坏了,指令没法下达,军舰的耳朵就聋了,必须赶紧修好!所以昨天我才吃好晚饭,一拿到测温枪就赶紧开始修,十万火急的事啊!”老于说。

WX20200214-161940@2x.png

其实,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于在单位和小区里早就是名人了,大家都叫他“家电维保好医生,城管系统活雷锋”。在部队时,老于曾经承担过海军舰艇演习某核潜艇无线电设备的保障任务。他利用在部队学习掌握到的无线电知识的一技之长,已经坚持为单位同事和小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长达19年了。

WX20200214-161953@2x.png

老于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部队转业干部,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现在辛苦奋战在最前线的是医护人员,在我们这里是村居的干部,是他们拿着体温枪在冲锋陷阵,坏了,必须要赶紧修好,作为城管人,我能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光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