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济南万科打响“线上+线下”双向疫情攻坚战
2020-02-14 16:41: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万科物业依然守护着业主的健康与安全,与每一位业主并肩同行。面对这场战“疫”,万科物业坚守安全防线,第一时间进行防疫防护,无死角消杀、24小时值守、医药应急筹备、居家服务线上体验…

万科物业:当好社区业主的“保护者”,济南在行动

万科物业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覆盖535万户家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春节期间,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40份工作指引,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各个方面。

据了解,济南万科制定了五个“一”标准,即:一把测温枪、一个口罩、一张体温记录表、一支笔,一份疫情防范告知。从内部员工开始,济南万科为每个工作人员配套了防护服、医用手套、护目镜等设备,每日测量体温,保证员工自身安全,并针对不同项目及业态,济南万科制定了不同的防疫措施。

WX20200214-163207@2x.png

济南万科的各大社区,实行严格的管控制度,门岗对出入口严密把控,劝回来访者,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每辆车进行消毒;在社区门口设立了外卖及快递的代收点,最大限度防止同陌生人员接触;每天2次对公共空间进行无盲区消毒,电梯按钮覆盖了消毒膜,并配备了酒精进行手指消毒,单元门、把手等处每天两次以上消毒;此外,管家朋友圈以及微信点对点推送关于防疫的温馨提示信息。

万科社区楼栋内部的清洁,工作区域是防控重要战场。“现在就是要多用公司发放的消毒水消毒,像什么扶手、垃圾桶把手、电梯按钮以前也是要擦的,现在肯定就擦得更仔细了,还要填上已消毒标签。一些楼道还要定制做消杀呢!”一位保洁人员说。

济南万科迅速落实各项安全承诺。在地下车库、室外绿化、电梯轿厢、垃圾清运区等“细菌高危区”,物业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高频触点,如电梯厅、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每日多次清洁消毒。

WX20200214-163428@2x.png

针对越来越多的居家隔离,万科物业还逐步开展了外卖快递短驳,垃圾定时代扔服务,业主还可以通过“住这儿”APP下单买菜,济南的万科龙湖城市之光、万科城、万科新里程、万科紫郡等已入住小区开启了蔬菜上门配送服务,业主采买后由专人采买,社区短驳志愿者提供无菌消毒配送,在配送过程中,所有配送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填写保障卡、外包装消毒后配送,并保证与业主无接触。短驳服务除了为业主配送蔬菜外,业主无法下楼领取的快递包裹也一并配送至业主家中;同时物业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客户管理工作及防疫宣传。

WX20200214-163453@2x.png

在万科长租公寓旗下的泊寓和在济南万科写字楼项

在万科长租公寓旗下的泊寓和在济南万科写字楼项目,人员比较聚集且流动性较大,万科除了在所有公共区域及电梯轿厢进行无死角消毒,延长新风机的工作时间,并暂停了公寓内公共空间的使用。所有访客要进行红外线测温仪及水银温度计双重检测,外卖及快递则使用快递柜和外卖架,减少人员接触。

WX20200214-163528@2x.png

启动V盟陪伴季节,保证业主居家服务线上体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少出门、不聚集”成为今年春节的关键词,足不出户成为国人的共同坚守。为了增加特殊时期的关怀,济南万科启动了V盟陪伴季,联合V盟商家,启动教育、购物、健身、医养、阅读五大类型的线上增值服务。其中包括,联合京东、济南印象城实现全系居家商品专人送、日用消毒等居家必须物品手机选购等服务,确保业主安心过年。另外,非常时期,万科V盟平台一键连接京东健康、山东医联平台及平安好医生,让业主足不出户在线咨询专业医生,获得问医帮助。此外,万科V盟还联合了keep、HOHOHOUSE洞洞屋、喜马拉雅等平台,为业主带来丰富多彩的居家线上服务体验。

WX20200214-163617@2x.png贴心周到,济南万科线上售楼处启动

疫情当前,除了确保业主居家服务体验,同时为了全面配合防疫防控工作,减少工作人员及客户感染风险,济南万科所有在售营销中心暂时关闭,并以万科线上售楼处形式持续提供服务。登录万科线上售楼处,足不出户,即可优选心仪好房,轻松便捷一步到位。

WX20200214-163703@2x.png

据了解,万科作为服务520万户家庭、超过1万商户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援抗疫前线。同时,配合政府严格做好防控工作,携手合作伙伴共克时艰,保障公众健康,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万科力量。

一场疫情,让大家看到了在突发情况时物业的重要性,也许在未来,会有更多人因为物业选择万科,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中,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也一定是那些有责任担当的企业,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战“疫”,也让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春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