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铁二十四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2020-02-16 10:34: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文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2月10日,在中铁二十四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中铁二十四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中国铁建党委工作要求,局主管领导对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

2月10日是复工的第一天,为强化疫情防控,今年的上班第一天与往年上班第一天有了明显不同,局下属上海公司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统一安排公司返沪职工前往南翔青年佳苑进行隔离办公。进入局办公楼有专人进行体温测试,电梯里有专用纸巾用于按键操作,职工全部戴上口罩,在办公楼不串门、不聚会,有事交流通过电话或网络形式进行。中午用餐实行盒餐制,由工作人员送到每个楼层。他们实行人员动态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员工全覆盖。目前,中铁二十四局员工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为减少疫情对经营工作的影响,每年初都要出差开展经营活动的局副总经济师兼经营部部长熊军现在改变了策略——让经营人员少跑路、经营信息多跑路。他们在经营工作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头脑风暴,畅所欲言,群里不仅有部门在家办公人员,还有远在千里之外区域指挥部人员和子分公司的经营人员,讨论的内容有经营管理制度、经营工作思路、经营信息等,在一个下午就收集并整理出了8条很有价值的经营信息。

图片5.png

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项目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各项目部提前谋划,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指导手册,对留守人员、返回人员以及复工作业队进行分类分批防控,从吃住行以及防控用品等各方面细化措施,加强与地方疾控中心、公安机关的联防联控,同时对项目施工生产的材料、设备进行摸底,确保复工后保障供给。常益长铁路5标项目部2月10日复工后,积极组织施工生产,沩水特大桥跨长张高速公路连续梁和宁乡站特大桥的桩基钻孔、墩身立模正紧张作业。连镇铁路项目部积极与业主和项目所在地政府进行沟通、报告和对接,确保复工后人员和设备进得了现场、工地和村镇。深圳地铁16号线九工区项目部积极做好返回作业人员的隔离观察,储备充足的防疫用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做好复工前各种施工材料的供应和保障,确保2月17日恢复施工生产。目前,中铁二十四局除少数项目复工外,其余大部分项目正按照项目所在地政府的要求有序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网友评论
 Top